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华裔参选旧金山市参事升至第二 缺席选票作用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9日15:39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选务局在周末继续抓紧时间点票。最新出炉的第10区市参事选举结果,华裔候选人陈美玲估计获得大量缺席邮寄选票支持而“升势”凌厉,在星期日下午,从第一选择得票数的第5位,直升到第2位,且与仍然排在首位的李凯礼(Tony Kelly)只差26票。另一华裔候选人杜莉萨仍然排第6位。

  根据各县选务局报到州务卿办公室的未点算选票数据。在4日下午近6点,旧金山仍有50813张缺席邮寄选票和1.5万张临时选票、共约6.7万张未点算。

  而4日下午,市选务局点算了190739票,到周日时,选务局已点算254800票。也就是说,这几天已点算票数增加了64061票,令旧金山仍剩下三千多票未点。因此,市选务局打算在星期二(9日),再运行一次“实时复选”(Ranked Choice Voting),到时的结果,与上周五首次运行RCV后的初步结果相比,应该会更准确显示胜者为谁,尤其是在第10选区。

  陈美玲在选举当晚12点前的点票数字,只获得944票,排在李凯礼(Tony Kelly)、贺莲雪(Lynette Sweet)、郭娴(Malia Cohen)、摩斯(Steve Moss)4人的后面。只是在星期四直到星期日,随着选务局每日更新点票结果,陈美玲的票数上涨都明显多于其它人。最终令她可以在星期日超越前面几人,排在了第二位。

  同族效应判定胜负

  不过,市参事的选举采取实时复选制,而每日更新的只是选务局点算第一选择得票数的结果。综观目前第一选择前6位人选,同样来自Potrero山区的居民和白人候选人李凯礼、摩斯,分别排第1位和第4位;同样来自湾景区的非裔候选人贺莲雪、郭娴,分别排在第3、4位;同样来自访谷区的华裔候选人陈美玲、杜莉萨,分别排在第2、6位。

  这种排列方法,由于没有任何候选人得票率超过50%,选务局在点票完毕后再次运行实时复选程序,就可能继续出现上周五选务局第一次实时复选程序后出炉的初步结果:排中间的候选人因得益于同族裔候选人遭淘汰时的分票,可以后来居上,最后关头反超。

  就如同,郭娴在贺莲雪遭淘汰的第18轮,一下子增加了429票,李凯同在第18轮,只从贺莲雪的选票中增加139票,而在最后一轮点票中以一百多票之差遭郭娴超过。至于杜莉萨遭淘汰的第14轮,1005票中,有472票在第二或者第三选择中转给了陈美玲。

  在旧金山仍有数千张选票未点算的情况下,8日选务局将会更新第10区第一选择得票数的结果,然后在9日再次运行实时复选程序。到时,按所有选票第二、第三选择的分票趋势,才会真正影响该区市参事选举结果,同时也会造成今年第10选区的得胜者,大概只需要获得该区投票选民的两成至三成选票作第一选择、即约3000多票就可以赢得市参事的选举。(萧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