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首个高速公路BOT项目建成通车 总投资25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9日17:00

  11月9日,四川省首条以BOT方式建成的国道318线成都邛崃至雅安名山高速公路全线通车。田毅 摄

  中新网邛崃11月9日电 (田毅)11月9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投资承建的四川省首条以BOT方式建成的国道318线成都邛崃至雅安名山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四川省副省长王宁、中国水电集团集公司总经理范集湘等相关人士出席当天举行的通车仪式,并为这条道路通车剪彩。

  据介绍,在四川全省范围内同期建设的19条高速公路BOT项目中,这是第一条按期顺利实现通车的高速公路BOT项目,也是全省交通重点项目三年集中建设攻坚活动启动以来建成的第一个重点项目。

  邛名高速公路地处成都市大邑县、邛崃市和雅安市名山县境内,总投资25.28亿元人民币,线路总长52.67km,沿线设置了桑园、邛崃、平乐、夹关、百丈湖和新店6处互通式立交。起于大邑王泗,接成温邛高速公路,穿越成都与雅安两市,止于雅安市名山县新店镇,接成雅高速公路。

  邛名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沿线产业布局的合理调整,优化城乡交通体系,为城市综合交通重大建设项目提供有益的经验,有效缓解成都市区进出口交通压力,极大改善沿线各地区的交通状况,使成都至雅安区域内高速公路网全线更畅通。

  同时,还使成温邛高速延伸至名山,与成雅高速连接,并将成都、大邑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花水湾、西岭雪山、鹤鸣山,邛崃天台山、平乐古镇,名山百丈湖、蒙顶山等一批风景名胜连成一片,为推动成雅两地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创造条件。完

  名词解释:BOT(build—operate—transfer)即建设—经营—转让,是指政府通过契约授予私营企业以一定期限的特许专营权,许可其融资建设和经营特定的公用基础设施,并准许其通过向用户收取费用或出售产品以清偿贷款,回收投资并赚取利润;特许权期限届满时,该基础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