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湾苏花公路改善计划工程将动工 2017年全线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9日19:46

  因空前暴雨引发的台湾苏花公路大面积坍塌,10月22日傍晚受困人员仍在救援中。图为整条公路多处损毁严重,险象环生。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苏花公路改善计划工程环境评估今天通过,台当局“交通部长”毛治国说,近期将向“行政院”呈报建设计划,“公路总局”年底前上网公告,预定明年春节前后动工,2016年苏澳到东澳路段将先通车,2017年全线通车。

  台“公路总局”表示,苏花公路改善计划工程范围共38.4公里,全线兴建8座长短不同的隧道,总经费约新台币490亿元,预定明年春节前后,南澳到和平段的和平高架桥先动工;苏澳到东澳、也就是日前严重坍方的路段,2016年可通车,全线通车要到2017年。

  据悉,“公路总局”也拟妥苏花改未来通车管理计划,第1阶段先开放小型车,视第1阶段通车状况,3至6个月提送检核评估报告,台“交通部”核定后开放大客车;视第2阶段通车状况,同样3至6个月,提送检核评估报告,等“交通部”核定后,开放非管制的大货车。

  “公路总局”说,苏花改通车后,定位为区域干道,现有苏花公路定位以观光休闲为主,并作为慢活的运输路线。

  据悉,苏花改主要是改善宜兰苏澳到花莲崇德间易发生坍方及事故的道路,改善方式是经由截弯取直及兴建8座长短不同的隧道,隧道路段约占60%。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