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率团出席世界会计师大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9日23:04
  新华网吉隆坡11月9日电(记者李雪青)第十八届世界会计师大会11月8日至1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大会,并在9日上午发表了题为《助力经济复苏,创造持续价值》的演讲。

  王军在演讲中介绍了近年来中国会计行业在推进会计改革和发展、构建国际性与中国特色相结合的会计体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后将不断完善中国会计体系,坚定不移地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并狠抓落实,进一步发挥中国会计体系的信息保障、决策支持、风险预警和管理提升作用,为后金融危机时期经济与会计的协调发展探索一套新机制、开辟一片新天地。

  王军说,目前世界经济总体持续复苏,但回暖势头有所减缓,下行风险增加,全球经济复苏面临多重考验。全球会计界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念,推动会计行业在经济复苏和经济增长中持续发挥积极作用,为社会持续创造更大的价值。

  为此,王军提出三点倡议:第一,各国会计师和会计组织要更加充分地发挥会计行业在促进经济复苏中的监督和预警作用,促进各国经济应对后危机时期的新挑战;第二,国际会计师联合会要积极参与国际经济事务,推动会计行业为世界经济应对后危机时期挑战作出更大贡献;第三,各国会计行业要进一步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提高会计市场的竞争活力。

  在大会开幕式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授予王军“特殊贡献奖”。会议期间,王军还与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主席签署《中国审计准则委员会和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联合声明》。

  世界会计师大会由国际会计师联合会创办,是世界会计师行业的盛事之一,每四年一届。今年大会的主题为“会计师与持续价值创造”,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