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花絮三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0日00:29
  新华网横滨11月9日电(记者 陈静 冯武勇)2010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7日至14日在日本横滨举行。以下是有关会议周的几则花絮。

  虚惊一场

  9日上午10时40分许,正在APEC会场附近执行警戒安保任务的警察嗅到一下水道井盖处传出臭味,赶紧拨打了119报警。

  由于担心遭遇“恐怖袭击”,警方调来若干消防车、反恐专用车,现场一阵骚动,气氛紧张。

  忙乎半天,结果 虚惊一场。横滨所在的神奈川县警察打开井盖,在下水道里取样调查后发现,不存在可疑物品,臭味很可能是下水道污水聚积后散发的硫化氢气体所致。

  “一天一面”

  新闻中心有块日本土特产展区,美其名曰“日本,无尽的发现”。最有特色的一处是方便面提供点。

  几天下来,记者发现,那里的方便面一天换一个品牌,都是来自日本各个都道府县的特色方便面,既有历史悠久的博多方便面,也有初出茅庐的德岛方便面。至于口味,更是牛肉、猪肉、海鲜、蔬菜……五花八门。

  随着新闻中心记者人数的增多,那里的方便面经常一上午便告罄,令一些饕餮之辈徒呼奈何。

  中华街效应

  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但记者发现,在横滨,中华料理的招牌比比皆是,华人身影也随处可见。

  在下榻酒店周围稍作搜寻,发现饺子、刀削面甚至打卤面都有的卖,价格也十分“亲民”。日本拉面名声在外,为一试究竟,大家最终选定一家餐牌和价格比较“诱人”的面馆进去。正对着日文菜单犹豫,服务员一句中文“这个是我们的招牌”,众皆释然。原来这是位福建阿姨,早年全家来日本生活。她说,由于附近刚好有一所留学生学校,很多中国孩子来这里吃面,她的中文总能派上用场。

  本来,以中国美食为招牌的“中华街”是横滨人气景点之一。如今中国美食和华人已经更多地走出中华街,成为横滨风景之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