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访问香港廉政公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0日01:03
  新华网香港11月9日电(记者裴闯) 记者9日从香港廉政公署获悉,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8日率团到访香港廉政公署,通过与香港廉政专员汤显明的深入沟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反贪合作。

  汤显明欢迎曹建明首次到访廉政公署。他表示,香港廉政公署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及内地检察机关可进一步加强培训方面的合作,这不但有利于提高香港与内地反贪人员的专业能力,更可提升打击跨境贪污的成效。

  曹建明及汤显明均认为,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内地与香港可积极探讨进一步加强打击跨境贪污的协作。

  曹建明表示,中央政府十分重视反贪问题,除检举工作外,也注重防贪和完善制度,以堵塞贪污漏洞。曹建明表示,香港肃贪倡廉的成就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为国际反贪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率领的代表团成员包括: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安、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高级官员。代表团参观了香港廉政公署的设施。

  访港期间,曹建明检察长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及保安局局长李少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