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4号线大兴线下周六贯通试行(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10日01:18
  将在年内开通运营的地铁大兴线,昨天揭开神秘“面纱”,目前各站装修已经完成,线路示意图、开往方向牌和京港地铁的公益广告等都已各就各位。据京港地铁公司副总经理郭初光介绍,本月20日,地铁4号线和大兴线将实现贯通试运行,列车从安河桥北将一直跑到大兴线最南端的天宫院站,不过乘客只能坐到公益西桥站。

  大兴线站站有“风景”

  记者昨天跟随体验的市民乘坐大兴线,并参观了部分车站的设施。目前9个站的艺术品装饰已完成,新宫站在地铁站台层有两幅石雕壁画,分别为《远古回声》和《南囿秋风》;西红门站设置了雕塑,为《历史的瞬间》,用现代手法演绎皇家阅兵的场面。据悉,9个站艺术品总面积400平方米,专门邀请中国美协雕塑艺术委员会专家对设计者、制作者进行艺术指导。

  记者看到,站内增加了很多人性化设施,每座车站均有1个出入口处设置了无障碍坡道;站台层均设有无障碍专用卫生间,并增加了紧急报警装置;安检仪增加了黄色的防滑区域。从站台通往站厅的楼梯也进行了“特殊处理”,楼梯外侧被喷涂为该站的代表色,上面还用汉语拼音喷上了站名。
北京地铁大兴线西红门站。晨报记者 王巍/摄

  西红门、枣园等重点站站厅内空间很大,据介绍是为了以后客流增长需要所预留的。同时,为了减少出站客流在站台上滞留时间过长和进出站交叉拥挤的现象,有七座车站增设为三组楼梯,中间一组为剪刀型上行扶梯,使进、出站客流进一步分开。

  本月20日起将跑全程

  郭初光介绍,11月20日,大兴线将与4号线实现贯通空载试运行,每两趟列车中将有一趟开始跑全程,不过乘客还是只能坐到公益西桥站。开通运营后,大兴线和4号线计划以大、小交路套跑方式运行。从安河桥北站至天宫院站为大交路,高峰时段最小发车间隔5分钟;从安河桥北至新宫站为小交路,高峰最小发车间隔为2分30秒。这种方式运行,高峰时段市民在4号线候车间隔是2分30秒,在大兴线候车最小间隔是5分钟。据悉,目前4号线高峰最小间隔是3分钟,贯通运营后将再缩30秒。平峰时段4号线发车间隔由4分18秒缩至4分。

  昨天记者在现场发现,手机还没有信号。据相关人士介绍,三家移动运营商线路施工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调试,在开通运营前手机信号将全覆盖。

  晨报记者 陈琳

  房山线换乘地铁将再开4条公交

  晨报讯 (记者 陈琳)昨天市交通委运管局公交处处长刘建军介绍,房山线除了既有的9条公交线路外,年底前还将开通4条公交,接驳房山与其他轨道线路。

  据介绍,房山线大葆台站临时成为公交接驳中转点,将新增至大兴线新宫站、1号线五棵松站、4号线北京南站站和三环路丽泽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