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生产商称澳航A380发动机故障属“个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0日04:15

  澳航A380发动机故障属“个例”

  故障事件仅限于罗尔斯罗伊斯生产的T900型发动机;澳航A380推力级别设定较高

  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8日说,针对澳洲航空公司空中客车A380型客机发动机故障调查取得进展,这类事件仅限于罗尔斯罗伊斯生产的T900型发动机。媒体报道,与其他航空公司相比,澳航设定并使用的A380推力级别较高。

  其他型号发动机没问题

  澳航QF32航班本月4日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后不久,一台发动机出现故障。飞机紧急返航,安全降落,无人受伤。

  这架A380客机配备4台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T900发动机,2008年9月交付澳航,迄今累计飞行8165小时。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8日在声明中说,调查取得进展,“眼下清楚的是,这是T900发动机的特有事件”。

  分析师先前担心,罗尔斯罗伊斯生产的其他型号发动机可能存在问题。这家企业生产的T1000型发动机8月在英国一次测试中爆炸。

  罗尔斯罗伊斯否认那次发动机爆炸与澳航客机发动机故障事件相关。“那次事件发生于研发阶段,发动机在超出正常参数的状况下运转。我们已经查明事件原因并解决。”

  罗尔斯罗伊斯眼下还为空中客车A350和波音787等机型生产发动机。波音在T1000发动机爆炸后说,受这一事件影响,波音787“梦想”客机交付时间不得不再次推迟。

  澳航A380开得“最猛”

  澳大利亚媒体披露,澳航使用A380客机时,发动机推力级别较其他航空公司同型客机发动机高,可能引发共振,致使输油管破裂。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航设定的A380发动机最大推力级别为7.2万磅,比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设定的最大推力级别高。澳航A380在执飞洛杉矶、悉尼、墨尔本之间航线并以最大重量起飞时使用最大推力级别。不过,这一推力级别仍比发动机设计最大推力级别低3000磅。

  澳航首席执行官8日承认上述事实。由于旗下3架A380发动机漏油,澳航决定全部6架这类飞机再停飞72小时。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