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建堂:“十二五”加大收入分配调整力度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0日05:26

  马建堂:“十二五”加大收入分配调整力度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昨天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十二五”期间要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同时加大国民收入分配调整力度,增强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消费能力,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马建堂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对国际市场和投资依赖过大,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且产业结构也不合理;随着粮食需求继续呈刚性增长,产需缺口继续加大,中国粮食安全不容乐观;在“十二五”时期,支撑过去经济发展的条件正在发生变化,原有的比较优势不断减少,主要依靠低成本要素投入的发展方式难以为继。因此,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要加大国民收入分配调整力度,增强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消费能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扩大就业,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救助力度,要加强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棚户区改造,要加强收入分配状况监测,切实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