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洲合作对话第九次外长会议呼吁团结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0日06:29
  新华网德黑兰11月9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亚洲合作对话第九次外长会议9日在德黑兰闭幕时发表声明,呼吁成员国保持团结,推进合作。

  来自亚洲31个成员国在声明中一致认为有必要发展有效合作机制,来应对亚洲国家面临的社会安全、能源和食品等问题。成员国同意采纳适合亚洲国家的机制来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及其对亚洲人民带来的负面经济社会影响。

  声明说,亚洲合作对话外长会议可以在促进地区机构之间的合作及融合方面发挥作用。

  声明呼吁成员国通过彼此央行之间的合作,在各自金融体系中采取“能够建立信任”的政策,并促使各自投资多元化,同时避免保护主义。声明还呼吁成员国为各自国内私营行业提供投资空间,并在成员国及地区组织机构之间建立稳固关系。

  亚洲合作对话第九次外长会议8日在德黑兰开幕,来自亚洲31个国家的外交部长和其他官员与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走向亚洲融合与统一:促进进步、和平与公正”。

  亚洲合作对话是由泰国发起、面向全亚洲的官方对话与合作机制,其宗旨是促进亚洲各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目前亚洲合作对话成员国已经发展到31个。首次亚洲合作对话外长会议于2002年6月在泰国举行。2004年6月,中国在青岛成功举办了亚洲合作对话第三次外长会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