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地宣布霍乱疫情为“国家安全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0日06:44
  新华网圣多明各11月9日电(记者刘国强)太子港消息:鉴于霍乱疫情在海地呈迅速蔓延趋势,全国已有一半的省份出现霍乱疫情,海地卫生当局9日宣布霍乱疫情为影响本国的“国家安全问题”。

  海地卫生部门负责人加布里埃尔·蒂莫特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证实,截至目前海地已有584人死于霍乱,9123人染病住院,其中首都太子港确诊115例,1人死亡。

  蒂莫特说:“目前的(霍乱)疫情已不是一个简单的人道主义紧急情况,而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需要很长时间来控制这一流行病。”

  海地的霍乱疫情最初暴发于阿蒂博尼特省沿岸地区,随后向周边其他4个省份蔓延。而疫情集中暴发区域是北部港口城市圣马克,距离首都太子港仅100公里。海地今年1月发生的大地震使太子港遭受重创。目前,大约130万名地震灾民居住在太子港市内及周边的临时帐篷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经由不洁净的水和食物传播。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和脱水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