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揭发美剧偷师经典电影 辛普森一家恶搞教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10日06:57

  美剧偷师老电影

  网友细数被模仿的经典

  《泰坦尼克号》、《教父》、《卡萨布兰卡》……这些经典电影里的不少经典镜头、音乐、台词常常会在其他的影片中重现。

  日前,豆瓣网友“Eve|Classified”发起“欧美影视常被模仿的经典对白、剧本、道具、场景大收集”活动,目前已经引发了300多名网友热情参与其中。细数这些“被模仿”,会觉得经典如醇香酒酿,历久弥香。

  画面似曾相识

  《辛普森一家》“恶搞”《教父》

  很少有人会把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教父》与美国经典喜剧动画《辛普森一家》联系在一起,但是哈尔滨网友“Eve|Classified”却爆料,“不仅剧情像,本集主角叫做Michael,而且画的也像阿尔帕西诺。”在网友赞“画家观察力的传奇能力”之时,“Eve|Classified”又有发现,“给Fat Tony配音的是美剧《犯罪心理》的David Rossi大叔,大叔当年出演过《教父3》。搞笑的是,大叔有点大小眼,Fat Tony也是。”

  网友“还有一只猫316”在辛普森视频下留言,“最后一幕真是太经典了。”网友“千沛”积极响应:“同意楼上!那个音乐和大门合上的场景让我兴奋不已!Michael的长相几乎和演员Al Pacino如出一辙,Fat Tony的腔调模仿得也不错。最后那句台词也是电影里的原台词。中间还恶搞了一下教父那句很有名的台词:复仇这盘菜凉透之后最好吃。”

  发现《教父》与《辛普森一家》相同之处的网友不在少数。有网友惊呼《辛普森一家》连片尾都在模仿《教父》,它也是在黑色背景上出现制片人名录的。”就这样,《辛普森一家》完全被冠以“恶搞教父,连结尾都是教父的结尾”的名号。

  音乐如此熟悉

  《华尔街2》再现熟悉旋律

  钢琴曲《玫瑰色的人生》也被网友晒了出来,网友“竹叶青”表示,“《玫瑰色的人生》为多部电影所借用,《两小无猜》、《爱是妥协》等等,甚至中国电影《天下无贼》中也用过。”

  和《玫瑰色的人生》一样,网友发帖标题为:《熟悉的旋律:The Good,the Bad and the Ugly同名主题》。“《好坏丑——黄金三镖客》,著名的电影,著名的电影音乐佳作。这首电影同名插曲现在网上很容易就能找到资源。最近看过《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的人应该很容易发现,主人公用的手机铃声就是这个。我觉得这个音乐如今多用在更喜感的场景里。比如,我个人很喜欢《狮子王》里辛巴和丁满比赛吃蜗牛那段引用,极其有喜感的,哈哈哈。”

  看来不是每一次再利用,每一次经典重现都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支持原创”依旧是网友们不变的呼声。

  台词也来山寨

  《卡萨布兰卡》最难忘

  网友“九月五的酒”罗列了常被模仿的几句经典对白:“弹吧,萨姆,再弹一次《As Time Goes By》!”“世界上有那么多城市,城里有那么多的咖啡馆,她却偏偏走进了我的。”“此志不忘,小姑娘。”这部又名《北非谍影》的电影演绎经典“乱离爱情”,让每一个发烧友无法忘却。网友在帖子中再次强调:“我看的美剧里,《Chuck》模仿的《卡萨布兰卡》是最多的。有一集干脆全部模仿,连女主人公名字都是Ilsa。”关心《卡萨布兰卡》的不止一人,“最近《兄弟姐妹》里面,貌似Luc也跟Sarah说了吧:世界上那么多画廊,你偏偏走进我的,看中了我的画。”

  细数一下,竟然有这么多的模仿片段,那些模仿的电影工作者难道以为观众的眼睛不是雪亮的?抑或他们也对这些经典片段难以割舍?不管如何,不少网友笑掉了大牙,他们甚至觉得这些模仿者太不真诚,摄影师连找个新鲜的拍摄角度都不想——套用经典镜头,总归是不会错的。

  丁立 张楠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