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用Q币补偿QQ付费用户 老总担心补偿被误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10日06:08
  腾讯与360之间的纠纷逐渐走向平息,腾讯方面也已经开始对受影响用户做出补偿。9日晚消息,腾讯悄然开始针对部分用户进行补偿,对象为3日前开通红钻、黄钻和绿钻三项业务的付费用户,方式为每项业务补偿10Q币。获得补偿需要用户主动提出申请,此外,即便选择卸载QQ的用户目前也只能获得Q币补偿。

  目前,上述补偿需要用户主动拨打电话,向腾讯公司发出申请,在客服登记后,可在三个工作日内收到相应的Q币补偿。否则无法获得补偿。这一申请在本月内发出有效。相关补偿只限于红钻、黄钻和绿钻的付费用户,腾讯客服称其他付费业务未受影响,故没有相应补偿。此外,腾讯客服也表示,腾讯方面不会出台其他的补偿方式。这意味着,即便是在腾讯与360纠纷中,选择卸载QQ的付费用户,也将只能获得Q币补偿。

  同时,360董事长周鸿祎9日再发微博谈360与腾讯之间的纠纷,他表示扣扣保镖并非外挂,并透露国家权威鉴定报告即将出来“还它一个清白”,他同时认为“腾讯应该检讨到底为什么丧失民心”。

  访谈

  马化腾:好多被误读

  9日下午,刚从北京赶回深圳的马化腾,在公司总部接受了记者采访。

  “威胁还没有解除”

  记者:现在360称已退了一步,并停止外挂。你如何看?

  马化腾:我觉得威胁还没有解除,因为到目前为止360还不承认有问题,还可能卷土重来。我最担心360仍然会铤而走险,明知违法还继续做。

  “二选一”被误读

  记者:腾讯在处理这次事件,你觉得有没有要检讨的地方?

  马化腾:有。和网民沟通方法需要改进。比如我们当时讲对方为什么外挂,怎么蔓延,怎么流行传染,这个过程再讲得直白些,可能会好些。再有,我们所说的不兼容,其实有个前提,就是“如果外挂不停止侵袭,为防止对方外挂入侵”,有这个定义才会有不兼容的情况。正因为这方面沟通不足,容易将我们采取的紧急措施误读成以后的“二选一”,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误会。

  说腾讯是垄断是误解

  记者:有媒体报道腾讯存在垄断嫌疑,你怎么看?

  马化腾:这是有意报道出来的。360把前面做的坏事抹掉,把人家自救的事称垄断。

  担心补偿被人误读

  记者:这期间受影响的QQ用户会获得补偿?

  马化腾:现在有些会员、包括收费用户打电话问这个事。我们如果全部补偿,不是不愿意,但是很担心会给人误读,给别人说你借这个事件推广自己业务。你送一个月好还是三个月好?到期了,他说你要推广自己业务。这确实很容易给人误读。如果用户明确说我要补偿,我们会给。但是没有人提,我们也不要强推给人家。

  据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