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张颐武谈世博——— 世博留下的种子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8:31
  半年的世博会既是全球瞩目的盛会,也是中国公众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的盛会。它会像一粒种子一样留在众多人们的心中,并将获得成长。我们既要盘点世博留给人们的珍贵历史记忆和现实的资源,又要总结世博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和体验。

  一方面,七千多万人直接参与世博会,亲身感受了各国的文化和历史,也认知了世界前沿科技和社会发展的种种新的走向,就是世博会的重大意义和留下的珍贵遗产;另一方面,世界通过世博更好地了解了中国的发展和中国的未来。世博会增加了世界对于中国发展的了解和认知,也让参与的各国人士和游客领略了中国独特的文化和上海的魅力,这些也会留下许多丰富的资源,为跨文化的传播提供新的可能性。世博会已经结束,但人类对于城市和自身的探索不会终止,通过世博会所获得的精神和文化的资源会对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产生重要的影响。这一届在中国举办的世博会不仅仅是中国梦想的实现,而且是中国和世界更大梦想的开始。

  (仲江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