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核废料车终到站 2万警察为核废料护航(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9:13
图为9日,一名反核人士在运载核废料的车辆前往德国北部戈莱本的路旁抗议。新华社发
图为9日,一名反核人士在运载核废料的车辆前往德国北部戈莱本的路旁抗议。新华社发

  德国核废料车冲出重围 

  一批核废料9日抵达德国戈莱本一处存储设施,标志它们终于冲出反核示威者重围。这123吨核废料装在11个集装箱中,由一队卡车运送,在大批防暴警察和数十辆装甲警车护卫下,完成最后20公里公路旅程。

  这些核废料来自法国阿海珐集团下属一家核燃料回收工厂。运载它们的列车5日从法国出发,一路上遭大批反核民众抗议。抗议者想方设法阻止列车前进,部分人将自己锁在铁轨上,迫使列车停停走走,变更行驶路线。德国警方出动大约2万警力为核废料“护航”,花费大约7000万美元。

  按法新社的说法,反核人士阻止向戈莱本运送核废料并不鲜见,但今年声势尤其浩大,原因主要是德国民众不满政府延长国内核电站服役期。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