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印首席部长因岳母住安居房辞职 传丑闻所涉官员众多(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10日09:21
阿肖克·恰范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议会11月9日批准了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阿肖克?恰范的辞职请求。知情人士指出,恰范只是孟买市“阿达什安居项目”(Adarsh Housing Society)丑闻所涉及的众多政府官员之一。

  马哈拉施特拉邦是印度最富庶的邦,拥有该国金融中心孟买。“阿达什安居项目”的房子原本是政府为战斗英雄和军烈属建造的,但经调查发现,项目完工后,不少房子的主人都是政府和军队高官及其家属,其中就包括恰范的岳母和他的另外两个亲戚。事情曝光后,他所在的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要求恰范辞职,恰范10月30日向议会递交辞呈。

  不过现年51岁的恰范坚称自己是清白无辜的。他对《印度时报》记者说:“议会接受我的辞呈并不意味着我在这起案件中有罪。政府官员有自己的道德标准。我是自愿辞职,不是被迫辞职……感谢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曾任命我担任首席部长。”

  就在三天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印度时,恰范是第一个与奥巴马握手的印度官员。恰范表示,仕途中有高峰也有低谷,在不久的将来,自己还会东山再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