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韩国G20峰会安保再出新招 面部扫描可识破整容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0日09:24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哪怕你做过整容手术,系统也能认出你的本来面目;哪怕你们是双胞胎,系统也能清晰辨识出你们的真实身份。”这是今年在韩国首尔召开的G20峰会为了让安保工作目标锁定每一个人,专门动用了一套名为人脸识别系统的最尖端安检设备。峰会明天就要召开,据说今年峰会的安保力度空前强大,韩国方面动用了三层警力维护治安。中央台记者苏铃为报道峰会,已经先期抵达首尔。中国之声连线记者苏铃,了解G20峰会安保情况。

  主持人:会议召开前夕,你感受首尔现在外围环境的气氛如何?

  苏铃:这次峰会的主会场在首尔coex会议中心。记者已经体会到安保力量的强大,带进会场的录音机都差点被扣下来。当记者通过扫描设备时,被要求拿出录音机仔细检查。昨天主要是媒体人员注册,面部扫描设备尚未启动。

  主持人:既然安保工作如此严密,可是据说7日在首尔就有不少民众集会游行,韩国当局如何应对的呢?

  苏铃:首尔安保工作虽然非常严密,但已有不少民众开始集会。9日下午,只穿内衣的两名女子举行示威,后被警方带走。其实这不算什么,规模最大的 7日当天,大约4万(警方称2万)名学生、工人、农民等韩国社会各阶层民众聚集在首尔市政府外的广场上,他们主要是抗议全球化以及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等。警方出动1万多警察才驱散了人群,据说还动用了催泪设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