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一副局长宾馆坠亡 楼上洗浴中心被查封(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11月10日10:03
周启汉离奇死亡后,近几天,志成商务宾馆后院人来人往,有周的亲戚,也有好奇的居民。
周启汉离奇死亡后,近几天,志成商务宾馆后院人来人往,有周的亲戚,也有好奇的居民。

出事的志成宾馆4楼休闲中心已被警方查封。
出事的志成宾馆4楼休闲中心已被警方查封。

  副局长离奇坠亡,按摩中心神秘被封

  死者系湘潭市商务局55岁副局长周启汉,出事前无异样

  记者 刘晓波

  11月7日上午,55岁的周启汉被人发现死在离家不远的“志成商务宾馆”后院的一个墙角,宾馆4楼的洗浴中心随后被查封。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湘潭市商务局副局长。

  周启汉到底是怎么死的?这迅速成了这几天湘潭大街小巷热议的话题。

  【现场】 副局长死在墙角,洗浴中心被封

  志成商务宾馆就坐落在湘潭市芙蓉中路与火炬路交会处,楼高5层,其中第四层是一家休闲中心,宾馆后面有个小院,外侧砌有一道两人高的围墙。

  周启汉家住志成宾馆附近。11月8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宾馆后院,围墙尽头是一片三角形的角落,地上扔着垃圾,周启汉就是在这个角落被人发现的。地上大摊血迹已经凝干,清晰可见。

  这个偏僻的角落最近几天人来人往,有周启汉的亲属,有附近好奇的居民。有人甚至扛来楼梯,搭在围墙上四处张望。抬头望去,宾馆靠后院的所有窗户都关着,唯有洗浴中心的两扇窗户各开一边。

  记者登上宾馆四楼,贴有“歌厅、按摩、休闲、洗浴”字样的大门已经上锁,被民警贴上了3道封条。

  【目击】 死者衣鞋完整,无伤口

  黄军(化名)是志成商务宾馆的一名保安。他告诉记者,最近湘江水位低,水压不够,7日上午8点多,承包宾馆水电工程的包工头去宾馆后院墙角看水泵的情况,结果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于是赶紧报警。

  躺在地上的正是周启汉,黄军凑上去看了个仔细。“他穿了衣服和皮鞋,头部、脸上全是血,其他部分没事,看不出有什么伤口。”

  一名附近居民称,7日凌晨两三点左右,他听到宾馆后院传出“扑通”一声,“怎么也想不到是掉下来一个人。”

  有人向记者透露,“周启汉可能是到休闲中心‘休闲’,听到警车响,以为警察来查房,于是慌了神,从4楼窗户边滑下不慎摔死。”

  事实上,关于周启汉的死因记者在采访中还听到多种说法,均无从证实。

  【评价】 为人和善,几天前聊天有说有笑

  周启汉究竟是个怎样的人?11月8日下午,志成宾馆门口,一女子对记者说,她有个熟人认识周启汉,“听说这人很实在,没什么绯闻。”有网友发帖称,“我和他是邻居,他是个很随和的人。”

  在湘潭市商务局办公室贴出的一张《通讯录》中,周启汉的名字排在第四位。

  “很悲痛,不可思议!”湘潭市商务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周启汉今年55岁,分管生猪定点屠宰、市场运行调节和商务信息等,其妻在湘潭市国资委上班。

  “上周星期五下午,在办公室与同事聊天时,他还一脸的笑容,看不出有什么异常。”该工作人员称,市委、市政府领导已发了指示,要求公安机关尽快查明真相。“我们也在全力配合,但提供不了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警方】 “这事,只怕不好通报”

  11月8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湘潭市商务局局长黄韧的手机。黄韧说,“我在开会,明天跟你联系”,稍后又称,“等公安的调查情况出来后,再联系”。

  出事地点属湘潭市岳塘公安分局宝塔派出所管辖。8日下午,记者来到该所值班室,一民警称,“事情还在调查,不方便透露。”

  9日上午,记者拨通了湘潭市岳塘公安分局政工室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称,此事归口湘潭市公安局;可湘潭市公安局相关人员表示,“不知道,没人提起这事。”

  记者追问,“会有情况通报不?”对方表示,“这个事,只怕不好通报吧。”

  网友热议

  公布真相

  才能平息谣言

  周启汉的离奇之死在湘潭迅速传开,引发了各种猜测,不少网友也发帖表示关注。

  商务局副局长算得上公众人物了,议论一下未尝不可,但不要瞎猜啊。

  ——网友“法制湘潭”

  为什么一个领导干部离奇去世,人们首先想到的都是情杀、仇杀?听说,此副局长平日为人公道、忠厚、和蔼,晚8点多出门散步,9点,家人就与他联系不上了。一个好人却如此惨死,真的令人心痛!好奇的人们啊,收起你们猎奇的心理吧!对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多点关心、关怀和理解!愿逝者安息!

  ——网友“来自北方”

  谣言止于真相。应该给个客观、可信的说法,避免谣言四起。可到现在,还没有官方说法,人们难免乱猜。

  ——网友“湘潭人0732” 

  同城报道:

  湖南湘潭市商务局一副局长宾馆坠亡 警方已介入(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