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史上最严峻缺电形势可能出现 路灯隔一开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0日11:14
  省电力公司表态将先保民生,要求广告用霓虹灯、灯箱一律停止供电

  近日,山西省电力公司发出预警,我省极有可能面临史上最严峻的缺电形势,预计年底全省电力供应缺口将达到500-600万千瓦,缺口比例占总用电需求的20%-25%。山西省电力公司表态,将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全省有序用电工作,保证人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要求广告用霓虹灯、灯箱一律停止供电,路灯隔一开一。

  供应缺口比例占总用电需求的20%-25%

  根据山西省电力公司统计,四季度以来,在国家节能减排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山西部分发电企业停机限产,发电机组非计划停运频发。截至目前,山西省内最大停机容量达259.5万千瓦;部分火电企业由于经营困难电煤中断,长期停机85.5万千瓦。

  同时,随着全省经济的较快发展,以及气温下降各地供热取暖用电的逐步增长,全省最大用电负荷达到1732万千瓦,供用电缺口不断扩大。特别是从10月18日以来,全省电力供应不足更加明显,最大电力缺口已达290万千瓦。预计年底电力供应缺口将达到500-600万千瓦,缺口比例占总用电需求的20-25%。

  省电力公司预计,今冬我省用电形势异常严峻,稍有不慎即可能导致大面积停电,并危及整个大电网的安全。

  大型企业实施错峰用电呼吁居民节约用电

  为应对严峻的大面积缺电形势,山西省电力公司目前已经采取限供电措施,实施错避峰用电,最大限制负荷69.12万千瓦,累计错避峰电量7904.97万千瓦时。

  为更好应对供电紧张问题,日前省电力公司接连下发《关于确保全省城乡居民、高危和重要用户正常用电的紧急通知》和《关于编制2010年特殊时期有序用电方案和“两个序位”的紧急通知》等文件。

  省电力公司要求首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关乎民生的医院、学校、金融单位以及供暖供气、供水等基础设施的用电。

  同时,省电力公司将启动相应的预警机制,优化电力调度,要求各地供电分公司按照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在政府指导下全力做好有序供电工作,督促相关企业实施错避峰用电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地满足全省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用电需求。

  目前,省电力公司已经做出“先生活,后生产,保重点,兼一般”的用电原则,省电力进一步加强了督促检查,广告用霓虹灯、灯箱一律停止供电,路灯隔一开一;对带有自备发电机的营业单位全部参与避峰用电;对大型企业实施错峰用电,对非连续性生产的企业实行“停二开五”;实行有序用电日报制,并派专人到大用户监督执行错避峰用电情况,确保有序用电方案顺利进行。

  省电力公司同时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广大居民能够节约用电,为确保全省今冬用电安全做出贡献。(记者 苏景岳 通讯员 陈帅)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