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已打掉2394个黑恶势力团伙 45万名嫌犯被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0日11:25

  全国已打掉2394个黑恶势力团伙 抓获45万余名犯罪嫌疑人

  据新华社南京11月9日电 记者从9日在江苏苏州结束的全国部分省(区、市)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座谈会获悉,今年1月全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1.5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7万余名,打掉黑恶势力团伙2394个。

  据介绍,今年1月全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治安重点地区为重点,深入排查,强力整治,积极探索工作新举措,着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31日,各地共排查发现治安重点地区4.3万余个,通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改变了2.9万余个重点地区治安混乱的面貌。

  会议提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解决突出治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推动滚动排查和定期排查制度化、规范化,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机制,确保把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和症结摸准查清;要及时组织开展集中打击行动,严密防范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要把集中打击与经常性打击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扩大排查整治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