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称中日俄领土争端凸显出日本政治经济脆弱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0日11:02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美国《新闻周刊》11月10日评论称,日本近期与中俄两国的领土争端凸显出日本政治经济方面仍然存在脆弱性,菅直人政府因此仍然离不开美国这把“安全保护伞”。

  报道称,菅直人政府本打算加强与邻国的关系,降低对美国的安全依赖,但近来与中国和俄罗斯的领土争端使它这一目标受挫。报道援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辛格(Bhubhindar Singh)的话称,中国与俄罗斯近来都与日本发生领土争端,这凸显出相比其强大的邻国,日本仍然显得“脆弱”,也显现出日本对美国的依赖。此外,他还称,这些领土争端的发生,部分原因也归咎于日本近来经济与政治的脆弱性,并说:“这些领土问题显示,美国将继续是日本首要的安全区伙伴”。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