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崔建平:把握方向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0日10:34
  人民网潍坊11月10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在全市创先争优强堡垒做先锋活动调度推进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全面落实“一三六四一”任务目标,把握方向,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强有力的动力与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少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满郭强等出席。

  崔建平指出,自创先争优强堡垒做先锋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比较有力,与中心工作结合比较紧密,公开承诺见到成效,党群共建进一步深入,活动氛围日渐浓厚,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一三六四一”的总体任务目标,这对我们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堡垒做先锋活动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把握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方向和重点,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结合实际,加大推进力度,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强有力的动力与保证。

  崔建平强调,要立足实际,把握好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一要通过创先争优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供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首要任务,切实把全市广大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会议的各项部署变成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在全市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中形成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的思想共识,形成围绕目标、乘势而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二要通过创先争优全面实现今年工作目标。要在今年年底前,在全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冲刺目标先锋行动”,带动全市上下全面提速、奋力突破,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要求与完成中心任务、实现工作目标统一起来,对照“一三六四一”目标任务进行分解,逐一检查推进落实情况,力争提前、超额完成任务。三要通过创先争优抓紧抓好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干成事、创一流为目标,抓实事、抓项目,加快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以创先争优精神,抓紧谈一批、定一批、干一批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抓提速,以新上大项目、好项目促进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四要通过创先争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各级党委要突破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镇街领导班子建设、城市街道社区党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等工作,整体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崔建平强调,要突出重点,努力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上水平。一要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各级党委要按照全市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会议部署,全面推进党群共建,努力做到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群团组织建设,以群团组织建设为党建创新创造条件、打牢基础。二要推进城乡联建创先争优。要把建立城乡联合党组织、党员结对帮扶作为下一步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突出抓好组织联建、队伍联抓、发展联姻、服务联动、作风联促“五联”工作。三要抓好典型教育带动。各级各部门要在运用好已有典型的同时,善于发现、培养、总结和推广新的典型,做到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抓典型、树标杆,用典型教育带动身边群众,激发内在动力,提升活动层次,用典型的力量推动各行各业、各个系统大发展、大提升。四要切实运用好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四种推进活动的方式,把抓好履诺践诺、认真开展领导点评、定期组织群众评议、谋划好评选表彰作为增强活动的重要途径和手段,进一步激发创先争优内在动力。

  崔建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关注活动进展情况,把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创先争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在抓具体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和克服不务实事、不求实效的形式主义东西。要加强督促检查,搞好情况反馈,促进活动平衡发展。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互联网各种媒介,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任务目标、工作要求等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付生)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