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部分奶制品面包检测出反式脂肪酸 卫生部回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0日12:07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全国多家媒体集中报道植物奶油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新华网等多家网站对此进行了,留言网友总数已经达到了数千人,而卫生部9日对此做出的表态又让网民们对植物奶油危害的讨论掀起了新高潮。下面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值班编辑孙杨:

  主持人:这个植物奶油到底有哪些危害,媒体是怎么报道的,网友对此有怎样的反映?

  记者:日前中央电视台的《经济半小时》推出了一个叫“中国普遍使用氢化油或酿食物史上最大灾难”的专题报道。报道称,氢化油也被叫做植物奶油、植物黄油等,能够产生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增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风险,世界各国纷纷进行限制,但是中国却在大规模无限制的使用。随后全国各地的多家媒体纷纷对这个植物奶油和反式脂肪酸的危害进行了报道,报道曝光了一份调查抽检结果,结果显示中国所有的奶酪制品、95%的洋快餐、蛋糕、面包、炸薯条类小吃、约90%的冰淇淋、80%的人造奶油、71%的饼干之中,均能检测出反式脂肪酸,而且含量是很高的。对于植物奶油的报道,在网络上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网友读过报道以后十分担忧自己的健康。一位网友表示,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做饭,他自己每天几乎都离不开洋快餐和面包,而这些东西也是时下很多白领们的主要饮食,媒体的报道让他很担心自己的健康,希望国家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能够出面澄清或者介入调查,让百姓吃的放心。另一位网友则表示,他最担心的是孩子的健康,因为儿童最喜欢吃蛋糕、洋快餐,如果报道属实,希望监管部门出台规定限制对于植物奶油的使用。

  主持人:对于大家的疑虑和质疑,卫生部门目前采取了哪些行动?

  记者:对于媒体报道中提出的这些问题,9日卫生部做出了表态,声称在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中已经规定了,婴幼儿食品原料中是不得使用氢化油脂的,目前正在开展反式脂肪酸风险监测评估工作,并且将在这个基础上,按照程序进行相关标准的修订。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