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女排3-0横扫秘鲁 小分未占优势或已无缘八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0日11:32

  人民网11月10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0年女排世锦赛复赛阶段展开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女排迎战本小组实力最弱的秘鲁队。如果能顺利击败秘鲁,中国女排还有跻身8强的希望,但最终的结果要等待随后进行的塞尔维亚对韩国、波兰对土耳其两场比赛结束后才能明朗。目前全场比赛已经结束,中国队25-17,25-22,25-21横扫对手。但是三局比赛中国女排仅净胜对手15分,在小分上不占优势,或许已经无缘前八名。

  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为二传8号魏秋月,接应6号周苏红,主攻1号王一梅、10号李娟,副攻12号薛明、15号马蕴雯,自由人7号张娴。首局相持阶段李娟突破能力不强被扎姆迪奥快攻下球,秘鲁以5-3领先,6平后马蕴雯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科尔蒂贝科娃的推攻出界让中国队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秘鲁依旧表现出了较强抵抗力,但是对手的失误稍多还是确保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王一梅重扣得分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短暂相持后王一梅的强攻、薛明的快攻、齐胡安的扣球失误以及王一梅反击命中让中国队打出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3。秘鲁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23迫使中国队暂停。暂停后李娟强攻得分帮助本队以24-17领先获得的局点,马蕴雯和李娟双人拦网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7,中国队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进攻及拦网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秘鲁队利用二次球及探头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9平;秘鲁队三号位吊球及发球得分12-10反超;中国队拦网及秘鲁失误,将比分追至14平;秘鲁扣球出界、中国队双人拦网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李娟直线得分,中国队18-14领先;王一梅后排扣球失误,秘鲁队将比分追至17-19;中国队利用王一梅四号位强攻,21-20领先;秘鲁扣球失误中国队拿到局点,中国队最后以25-22再胜一局,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李娟拦死秘鲁队二号位进攻及薛明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4-2领先;其后秘鲁拦死马蕴雯的快攻及二号位强攻得手,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利用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及薛明的快攻11-10将比分反超;马蕴雯的快球接连得手,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秘鲁队四号位强攻得手,将比分追至18-19;21平后秘鲁队几个关键球没有抓住,王一梅重扣拿到赛点,最终中国队以25-21取得第三局的胜利,从而以3-0战胜秘鲁。至此,中国女排复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能否晋级8强或是12强,还要看随后本组的其它比赛结果。

  本图片由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独家提供,严禁个人、媒体转载。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