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两女强人掀女权骂战 新星被赞下一个默克尔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0日12:02
  德国媒体上最近战火弥漫。德国两个最著名的女强人近日因为“性问题”发生激烈的舌战。开战双方地位显赫,而且都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闺中密友,她们争吵被德国媒体形容为“女性主义的战争”。

  德国《图片报》9日报道,这场以性为主题的战争双方,一方是67岁的新德国妇女运动的领袖人物爱丽丝-史瓦泽,另一方是德国最年轻的部长———32岁的德国家庭事务部部长克里斯蒂娜-柯勒。两人在德国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这场口水战的起因是柯勒近日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对史瓦泽写的书中提到的一些女性主义观点提出批评,例如对于“在性行为方面,妇女不可能改变从属地位”的观点,柯勒批评是“荒诞”和“错误”的,她还批评史瓦泽抱有“70年代激进女性主义”的理想。而史瓦泽马上发起反击。她称柯勒的话是“廉价的陈词滥调”,指责柯勒“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史瓦泽还通过媒体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称“从您(柯勒)身上看不到什么希望”,“您根本不适合担任家庭部长”,因同为默克尔总理的好友,史瓦泽女士还写道:“不知道总理因为什么喜欢您,竟然认为您很优秀”。她还批评柯勒没有治理国家的能力,并且对女性漠不关心。

  遭到史瓦泽的回击后,柯勒向《图片报》表示:“很遗憾,史瓦泽竟然对我施行人身攻击。其实她没有必要这样做,我看过她写的很多书,里面还是充满睿智的。不幸的是,史瓦泽没有正确读懂关于我的采访。或许这就是我们的小差异。”

  据报道,爱丽丝-史瓦泽早年曾在巴黎学习语言,之后作为自由记者服务于多家媒体,并将法国女权主义运动的理念带回德国。1977年,她作为发行人出版了《艾玛》杂志,该杂志在德国被誉为“女性主义的梵蒂冈”。而克里斯蒂娜-柯勒是德国前总统霍斯特-柯勒的孙侄女,2002年当选国会议员至今,被称作是“德国下一个默克尔”。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