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方冷空气今入侵气温将破冰点 今夜局地雨夹雪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3:29

  新一股冷空气今起入侵 北方气温震荡下降 本市明天掀起4级北风——

  今夜局地雨夹雪明晨破冰点

  本报讯(记者 陶颖)京城寒意即将加重。今天上午11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今夜本市局部地区将出现小雨和雨夹雪,明天掀起4级北风,最低气温首次跌破冰点。

  近期,我国北方对活跃的冷空气应接不暇。刚刚过去的冷空气,从北京地区擦肩而过,没有造成直接影响,但压制了气温上升,造成阳光明媚之下,最高气温也不过10℃出头。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报告,今天开始,从新疆阿勒泰地区向北方大部进发的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快速横行,北方地区气温震荡下降。其中,华北地区将出现5℃以上降温,而东北、内蒙古东部将迎来降雪集中期。

  而此次冷空气袭击,将京城划入目标。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预测,今天入夜后,天空云量增多,部分地区还有小雨过程,局地可能出现雨夹雪天气。这是今冬首个雨夹雪预报,但影响范围有限,雨雪量小。主要是北部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

  根据历史气象资料统计,北京地区常年初雪日出现的平均时间在11月下旬,今年京城离首场雪尚需时日。

  明天将是冷空气的主力北风登场,风力达到4级左右。白天气温在太阳的支持下,降幅不大,最高在11℃;但夜间最低气温将明显滑落,最低跌破冰点,达到-1℃。

  市气象台提醒,本市周末还将有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受其影响,京城气温还将继续下跌。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