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社部专家称公务员工资改革需要摒弃以官定薪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4:32

  人社部劳动工资研究所所长谈收入分配

  公务员工资应摒弃以官定薪

  羊城晚报讯 昨天,人社部劳动工资研究所所长、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委员会会长苏海南做客人民网谈社会保障和收入分配。他透露,我国要改变当前公务员工资制度不完善的怪现象,就应摒弃以官定薪。

  “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到,要完善公务员工资制度,深化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对于其内涵,苏海南分析,针对当前公务员工资的“怪现象”,我国要尽快改进六个方面以完善公务员的工资制度。

  这包括要调整工资结构,解决基本工资比重太小、补贴太多的问题;加快健全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平衡地区之间的公务员的收入水平;建立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制度。公务员如果不当官,工资就很低。避免现在很多机关是“五官科”,六个编制五个长,只剩下一个兵的状况;进一步健全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特别是对基层低收入公务员的激励力度,让他们拿到的钱和他们的劳动付出比较平衡;建立一个薪酬调查制度,就是看看企业的工资怎么变化,以此为依据,相应地建立公务员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任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