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G20峰会差点被搬到汉江上 预算超149亿韩元(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4:34
首尔市长吴世勋
首尔市长吴世勋

11月9日,韩国首尔昌德宫,模特进行韩服服装秀的排练。本次服装秀是G20峰会期间的活动之一。
11月9日,韩国首尔昌德宫,模特进行韩服服装秀的排练。本次服装秀是G20峰会期间的活动之一。

  晚报特派记者 朱静远 韩国首尔报道

  9日晚上,首尔市长吴世勋在汉江畔的Fradia餐厅宴请参与首尔G20峰会报道的外国记者。宴会开始前,吴世勋微笑着与每位记者握手问好,宴会结束后,他又站到门口,与记者们一一握手话别,尽显东道主的热情。

  吴世勋说,作为首尔市长,他不参与首尔G20峰会的讨论,但他很希望把会议办好,也希望峰会能达成实质性的协议。在G20峰会举行之前,本报记者通过书面形式对吴世勋进行了采访。

  峰会总预算超149亿韩元

  “一下子涌来很多外国访客,我想对任何一个国家或城市来说,交通和安全都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吴世勋说。为此,首尔市政府组织了政府与民间的合作机构,并在市民积极的协助和配合下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

  峰会期间,预计有逾万名外国贵宾和4000多名媒体人员访问首尔。为确保各项接待任务圆满完成,首尔成立了 “首尔G20峰会志愿团”,从住宿、安全、周边环境等基本服务到与首尔市竞争力有直接关系的战略性要素着手管理总体筹办工作计划。

  首尔市政府在访客住宿率较高的首尔市一级酒店运营“首尔G20峰会参加者综合支援中心”和“现场紧急医疗中心”。此外,会议场馆和与会者住宿设施周边,还将配置500辆外国人旅游出租车,在临近的地铁站、公交车站等地配置外语专业志愿者。

  至于安全问题,基本上由中央政府首尔G20警护安全统制团负责。不过,首尔市作为主办城市也会从消防、防疫、应对恐怖事件等问题到饮食、突发状况时的医疗援助等方面予以协助。

  为筹办此次G20峰会,首尔市所需的预算为149亿多韩元(约合人民币8900多万元),其中整顿道路与道路设施需花费81亿韩元,路边公共绿地花费逾21亿韩元,公交车停靠点设置花费逾10亿韩元,其余花费用于其它安全、医疗、宣传等活动。

  差点把峰会搬到汉江上

  一年前,吴世勋在出席首尔G20峰会准备会议时曾经表示,漂浮于汉江上的人工岛将于2010年春天竣工,考虑在该岛上举行G20峰会。但现在,首尔会展中心COEX成了峰会的举办场所。吴世勋表示,“汉江漂浮岛”规模不够大,不适合举办G20峰会。

  “国际会议接待的首要因素是硬件配套设施的建设,但是预计这一切工作在峰会前难以如期完成。”吴世勋解释说,“而且‘汉江漂浮岛’是一个开放型空间,毗邻盘浦大桥、潜水桥与河岸。为确保峰会期间警卫安全取得实效,必须制定特别的警卫体系。 ”

  此外,汉江漂浮岛建设工程在汉江河岸进行,但今年年初较长的酷寒期和暴雨频繁,致使工期延长。

  峰会对韩国有历史性意义

  吴世勋表示,能够在首尔举办如此重要的会议,对韩国人来说具有历史性意义,是值得珍惜的一次经历。

  之前已有很多国家举办过这样的峰会,但首尔峰会是自G7成为世界经济的“筹划指导委员会”以来,首次在一个非G7国家举行,因此,此次G20峰会为韩国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韩国人之所以很看重此次会议,并非是因为单纯地提供会议场所,而是因为峰会能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进行实际性的控制,”吴世勋说。

  在不久前举行的G20峰会预备会议(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中,发达国家和发达国家间,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间,就汇率问题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成果。东道主希望与会国借助首尔峰会,对汇率问题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甚至提出解决全球经济不平衡问题的政策指导方针,就建立强劲的、可持续的和平衡的世界经济增长框架进行实质性的协调,以此取得强化全球经济发展的方案,并为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作出努力。

  创造的经济价值无法估量

  有关调查显示,G20峰会将给首尔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我认为其无形价值更无法估量,”吴世勋说,“峰会在吸引着一双双眼球关注的同时,首尔本身的健康正面形象、城市品牌价值也会得到极大的提高。”韩国三星经济研究所的数据表明,此次峰会对韩国整个国家来说,直接、间接的经济效益达到21兆至24兆韩元以上。

  吴世勋希望借助这次峰会,向来访的代表团和记者大力宣传首尔的优势,促使外国企业增加在首尔的投资。

  在G20峰会期间,首尔市还会以体现“设计城市”形象作为开展城市品牌营销的重要战略。不久前,首尔市刚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 “设计创意城市”。“众所周知,韩国是出口导向型国家,国家品牌对一个企业或产品品牌的贡献至关重要,而国家品牌的竞争力实际上又取决于一国的首都。 ”吴世勋说,“因此,我认为在首尔的品牌上增添‘设计’价值,不仅会提升国家品牌,还能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

  吴世勋表示,他将倾注全力建设好“设计创意城市”形象,有效带动韩国整体品牌形象的提升,“我将会充分利用首尔G20峰会,向世界大力宣传首尔的优势。 ”

  吴世勋最后强调说:“我希望此次峰会使首尔再次吸引世人的目光,并在世人心目中成为一座山水风光与城市景观交相辉映、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得益彰的魅力之城,从而留下一个与世界融合的崭新的城市形象。 ”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