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APEC领袖全家福不穿和服 中日是否会面成为焦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4:41

  晚报综合报道

  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3日将在日本横滨举行。APEC峰会期间,日本首相菅直人13日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预计菅直人还将会晤日前视察北方四岛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由于钓鱼岛问题导致中日关系降温,日本媒体称菅直人能否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谈成为了峰会的最大焦点。中方在周一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还不掌握相关的情况,而日本方面认为举行会谈的可能性很高。

  另外,日本主办方已经向媒体透露,这次各经济体领袖穿上便服照全家福就可以,不会穿日本的和服。每次APEC领导人峰会的时候,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领导人穿当地的传统服饰大合照,而这次东道国日本的传统服装是和服,那么与会领袖是否会穿和服照全家福?答案是否定的,对此日本官员的解释是今年服装选择会较为端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拍照的时间夹在日本传统歌舞姫表演与首相菅直人主办的正式晚宴之间。

  另一名官员则说,目前正是后金融危机时代,大家讲求节约。但这些理由让人感觉似乎是在搪塞,媒体分析认为这主要是考虑中国民众的观感,由于中日之间的历史纠结和钓鱼岛事件,让中国领袖穿和服难以被中方接受。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