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渔船沉没事件:大陆船员全部获救安全返回厦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0日14:50
  11月8日上午9时,在台湾“新春满11号”渔船沉没事件中全部获救的66名大陆船员搭乘“中远之星”客货轮安全抵达厦门港,福建省外经贸厅等有关部门到厦门港迎接并慰问获救船员,至此经过两岸的共同努力,因台湾渔船沉没导致大陆船员遇险事故得到妥善处理。

  海峡两岸渔工劳务合作协调委员会(以下简称渔协会)10日发布新闻稿表示,11月6日凌晨4:30,渔协会接到财团法人台湾两岸渔业合作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渔合会)通报,载有66名大陆船员的台湾 “新春满11号”接驳渔船于11月5日夜间在前往大陆途中的澎湖附近海域沉没,遇险船员登上救生筏逃生,经两岸搜救单位共同努力,遇险大陆船员全部获救并被送往澎湖马公渔港安置,台湾方面为获救大陆船员赠送了衣服和慰问金。

  渔协会接到通报后,迅速启动应急事件处理机制,与渔合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核实遇险大陆船员身份信息,了解和掌握整个事件的处理情况,并将情况及时上报政府主管部门。商务部、国台办、公安部出入境、边防等部门高度重视,指导渔协会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处理事宜,并安排大陆船员返回大陆。

  新闻稿指出,此次两岸船员劳务合作重大突发事件的顺利解决,得益于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工作机制的建立,今后渔协会和渔合会将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防范和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携手推进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健康发展。

  目前两岸业务主管部门正就大陆渔船船员安全接驳进行研究。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