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日报老记者金凤回忆毛岸英:很忠厚老实的青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0日17:38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李杨洋)人民日报著名记者,新中国新闻界第一批授予高级记者职称和第一批享受政府津贴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金凤女士日前做客强国论坛,以一个老记者对抗美援朝战争回忆的点点滴滴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刷屏也是爱国”问到:您见过毛岸英吗?近日CCTV热播的电视剧《毛岸英》您看了么?有什么感想?

  王金凤女士说到,我见过毛岸英,而且跟他妻子刘思齐是很熟的朋友。我1949年到飞机场接谁,我记不得了,我当时认识肖华同志,他是非常年轻的将军。肖华拉着毛岸英,用手摸摸他的头,好像跟他开玩笑,我问这是谁?他说是毛岸英,主席的大儿子。现在的演员是比毛岸英漂亮,毛岸英的眼睛没有那么大,我一看就是一个很忠厚老实的青年模样,完全不像高干子弟,我对他印象很好。后来就认识了刘思齐,那时候她在上学,梳着两条长辫子,刘思齐比电视里的女演员还要漂亮,所以,毛岸英那么热烈地追求她,毛岸英对她的评价是既美丽又善良。

  刘思齐也是很苦,她的父亲在山东当省委书记被捕牺牲,她的母亲也是地下党被捕,在监牢里把刘思齐生下来的。这个电视剧我觉得拍的很不错,但是有一点感觉到不足,对毛岸英的严肃沉着表现不够,毛岸英8岁的时候杨开慧就牺牲了。地下党把他送到上海,他们兄弟两个在上海流浪,后来还是把他们找到了,又到苏联去留学,然后到抗日战争胜利,他们到延安来。毛岸英牺牲的很可惜。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