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发改委:我国GDP和物价上涨平稳 经济不会出现滞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0日19:26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实践证明,多年来我国GDP和物价上涨是很平稳,物价能够控制在群众承受范围之内。今年我国GDP增长将在10%左右,CPI3%多一点,从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和整个市场的需求看,明年不会出现滞胀。

  针对当前我国大多数居民的生活必需品价格出现的一定程度的上涨。周望军表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确实物价会有一定的上涨,但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比如说经济增长10%左右,物价增长3%左右,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搭配。问题是我们要解决居民收入分配不平衡的问题。保证城乡居民收入提高与国民经济发展同步。物价涨了之后,群众收入的幅度要超过物价上涨,要使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

  周望军说,实践证明,多年来我国的GDP和物价上涨是很平稳的,物价能够控制在群众承受范围之内。

  同时,对于“明年中国经济可能出现滞胀”这一观点,周望军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国家完全不会出现滞胀的现象,今年我国GDP增长将在10%左右,CPI3%多一点,从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和整个市场的需求看,明年不会出现滞胀。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