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亚太工商界人士呼吁加快亚太自贸区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0日21:45
  新华网日本横滨11月10日电(记者明金维 徐力宇)为期3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2010年第四次会议10日在日本港口城市横滨闭幕,会议呼吁APEC领导人进一步加快亚太自贸区建设。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发布的新闻公报说,亚太工商界代表将在13日与APEC领导人举行对话时,敦促他们就建立亚太自贸区问题采取决定性行动。

  2010年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相原元八郎说,自APEC成立以来,各成员在促使亚太地区贸易更加自由和开放方面已取得许多进展,但当前世界形势已发生变化,亚太地区供应链等的性质也在发生变化,这就要求APEC成员进一步加深市场一体化,以推动商业持续增长。

  他认为,为应对世界形势变化,APEC应提出新的发展愿景,寻求使货物、服务、投资、技术和人员进一步自由流动,而建立亚太自贸区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实际途径。

  公报还表示,“强烈支持”2012年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国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当天发布的另外一份声明说,支持二十国集团韩国庆州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达成的共识,包括避免汇率过度波动及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是APEC的常设机构,该机构的主要任务是对APEC贸易投资自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创造有利的工商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并向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部长级会议提交咨询报告。自成立以来,工商咨询理事会的很多建议和意见都为APEC成员所采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