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横滨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第18次apec会议消息

易小准吁警惕贸易保护主义苗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00:36
  新华网日本横滨11月10日电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10日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发言时说,当前全球经济仍然面临很多困难和不确定因素,复苏之路曲折而漫长,各国必须高度警惕贸易保护主义的苗头,以实际行动共同抵制保护主义,维护来之不易的复苏势头。

  关于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易小准说,成功结束多哈谈判有助于促进世界经济恢复增长,符合世界和亚太地区各经济体的共同利益。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必须拿出应对金融危机的信心和决心,把握机遇,共同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结束。

  关于茂物目标审评,易小准说,发达成员应做好表率,在货物、服务和投资等领域实质性提高对发展中成员的开放水平,并大力推动经济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帮助发展中成员提高产业竞争力,以发展促开放,共同推进本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进程。

  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易小准说,亚太经济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最重要力量。亚太经济融合程度不断加深,区域合作机制蓬勃发展,为亚太地区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各方应凝聚更大共识,继续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并在物流、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和电子商务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

  他同时指出,亚太经济体发展水平和国情各异,应以共同发展、循序渐进、开放包容的原则稳步推进亚太区域合作。中方愿与其他成员一道,顺应本地区区域合作的内在要求,不断加深和扩大区域一体化,促进本地区共同发展繁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