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调查显示6成房奴情绪不稳 易患肥胖症等6种疾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01:11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曾利明)目前中国内地“房奴”普遍感生活质量下降,约有六成存在负面情绪;颈腰椎病、肥胖症、心血管疾病、消化道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心理障碍、溃疡性结肠炎是他们最常患的六种病症。这是今天发布的“2010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之房奴及逸居环境”第一阶段调查报告提供的信息。

  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院协会、慈铭体检集团和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联合组织的该项调查提供的数据显示:29.5%的人表示,与未购房没有月供压力时相比买房后生活质量明显下降,43.4%认为生活质量有些下降但可以接受;61.3%买房后情绪不稳定,26.2%倍感焦虑、12.4%易恐惧、11.8%抑郁、10.9%易怒暴躁。

  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韩小红博士分析指出,“房奴”中肥胖症、消化性溃疡和精神心理疾患所占比重较大,“忧郁、生活及工作态度消极”、“浑身酸痛、疲乏无力”、“人际沟通减少”、“创造力耗竭”、“感觉孤独无助”以及“自卑”成为是常见主观感受。长处于这种状态,必然增加罹患心因性疾病的危险。

  韩博士建议购房者买房前应量力而行,还贷期间,应调整心态,积极暗示自己,合理减压,如遇“压力过大”导致生理及心理上的变化,应及时求助专业人士及专业机构,以免危及健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