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光棍节深圳动物园为单身动物寻找伴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01:09
  中新社深圳11月10日(郑小红 李木生 黄显达 )11月11日被人们戏称为“光棍节”,深圳野生动物园的不少“光棍”动物引起该园饲养员的关注,但因许多动物来自国外,而且动物园界数量非常稀少,所以要想配对,并非易事。

  黑猩猩“晓晓”10年前出生于大连,4岁时来到深圳,早已到“男大当婚”的年龄。三年前该园就开始为“晓晓”面向海内外寻找伴侣,但遗憾的是没有一位“黑猩猩小姐”前来应征。“晓晓”至今仍然在猿猴村里过着单身生活,可怜的“晓晓”每天晚上只能孤单地抱着轮胎等玩具度过漫漫长夜。

  光棍节到了,作为黑猩猩“晓晓”的好朋友,动物园饲养员杨飞整天都陪伴着黑猩猩“晓晓”,和它玩起了“找食物”和“捡垃圾”的游戏,尽量让这个深圳动物王国里的“光棍”少一些孤独,多一分快乐。

  黑叶猴是该园里的“元老”级动物了。动物园饲养员马坤介绍,黑叶猴的寿命通常是13年,今年10岁的它,相当于人类老年阶段了。作为大龄光棍,它似乎已看破“红尘”,每天吃饱饭后就会跳上宿舍的最高处享受“阳光浴”,或是得意地荡着秋千,过着潇洒的“单身生活”。最快乐的事就是与邻居山魈嬉耍,住在它隔壁的是一只中年的山魈,虽然两者年龄上不是“一代人”,体型和外貌上也都相差很大,可黑叶猴天生“老顽童”的性格让它俩成了好朋友。

  虽然黑叶猴已是“老年人”, 饲养员马坤还是期望为它找个伴,让它在深圳动物王国里安度晚年。

  山魈“老山”在深圳野生动物里称得上是位“帅哥”, 一身浓密的橄榄色长毛,一直长到额头上,毛向上耸立成三角。在动物园里它喜欢主动点头招徕游人。

  据悉,老山2003年从成都来到深圳,当时4岁。目前11岁了,山魈的寿命约20年左右,“老山”已步入中年了。

  在“光棍节”来临前夕,动物园饲养员马坤除了给“老山”准备了它最爱吃的提子、红枣、西红柿等食物,还为它准备了一只大南瓜玩具,马坤陪着它,和它玩起“翻筋斗”的游戏。“现在,我们最期待的,是为"老山"在国内外动物园征集一位伴侣,虽然老山是“帅哥”,但帅哥不一定能找到伴侣,不过结果如何,可能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因为国内的山魈比较少。”马坤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