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金山毒霸宣布提供免费安全产品 360遇对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01:11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刘育英)金山软件旗下的金山安全公司10日与可牛公司合并,并宣布今起金山的安全产品免费,其商业模式与360安全卫士相似。

  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说,金山安全与可牛合并后,更名为金山网络,此举意在解决金山安全缺乏互联网基因的问题。两家公司未公布股权分配比例。求伯君还宣布,原来可牛的CEO傅盛担任金山网络的CEO。

  金山网络宣布免费后,每年将损失原来未免费时2亿元的收入。傅盛宣布这是永久性免费,包含旗下金山毒霸、金山卫士、金山网盾、可牛杀毒、可牛影像等产品。已经付费的用户将可以退费。至于如何弥补2亿元的收入,傅盛表示,目前现金流充裕,有足够时间考虑其他盈利点。

  互联网安全行业最大的免费服务提供者是360,用户超过3亿。此次金山网络推行的免费模式,被认为与360模式非常相似。此前曾是360创始人之一的傅盛表示,金山网络与360的不同之处在于,金山网络将降低软件产品的“强势”,给予用户真正的知情权。他还强调,软件之间是平等的,不能因为自己是安全软件,就随便卸载其他软件产品。

  上周,腾讯QQ表示与360不兼容,此后两家公司和解。金山、可牛等四家公司也于上周宣布与360不兼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