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拟投1970亿治理珠三角环境 十年达世界水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1日01:40

  省政府出台珠三角环保一体化规划,提出环境质量10年要达世界先进水平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李文)日前,省政府出台我国首个区域环境保护一体化规划——《珠江三角洲环保一体化规划(2009—2020)》。规划透露,将投入1970亿元,用于跨界河流及内河涌综合治理等多项民生工程,优先解决珠三角大气灰霾、水体黑臭等环境问题。其中,2012年底前将投资约920亿元。

  规划指出,这些工程投资将重点用于几项民生工程。其中,跨界河流及内河涌综合治理工程投资1240亿元;区域大气复合污染联防联控工程投资164.06亿元;区域生态同保共育工程将投资150亿元;区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将投资388.49亿元。

  规划将重点解决、优先解决珠三角大气灰霾、水体黑臭等环境问题,并将使饮用水更洁净、食物更安全、空气更清洁,环境更宜居,提高人民福祉。

  规划实施分两个阶段。到2012年,将初步建立区域环境保护一体化体制机制,使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超95%,城镇污水处理率超80%,地级市跨界水体达标率超80%。

  到2020年,将建立起高效的区域环保一体化体制机制政策体系,使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控制,环境质量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生态系统步入良性循环,率先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成生态文明示范区。

  规划指出,目前,珠三角环保一体化工作仍面临不少问题,如,各地协调联动治理污染的主动性不够,个别地方仍存在相互扯皮、推卸责任的现象。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