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狗伞兵”空降塔利班基地作战 头上绑摄像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1日02:10


  “狗伞兵”空降塔利班基地视频曝光

  新快报讯 日前,英军特种空勤团(SAS)在阿富汗作战时使用德国牧羊犬当伞兵,将其空投到塔利班基地参与作战视频被媒体曝光。

  英国《卫报》报道,这些参与作战的德国牧羊犬头上绑有摄像头,被空投到塔利班基地后开始寻找塔利班所占领的建筑物,摄像头画面将直接传回指挥部。这种战犬还接受过特殊训练,会主动袭击身上带有武器的人。据悉,目前至少已战死8条此类“动物战士”。英军的这一战术是从美国特种兵学来的,对此英国国防部拒绝予以评论。

  在阿富汗战争中动用“动物战士”的做法引起动物保护组织的愤怒和抗议,该组织发言人表示:“动物不是工具,不是我们的私产,它们不能像弹壳一样用完就被我们抛弃。”此前,北约进行的军演也动用过“动物战士”。 (宗辛)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