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首尔G20峰会政要卫生间养金鱼测水是否有毒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11日02:28
首尔抗议者。

  金鱼当“警卫” 酒店抢商机

  G20峰会韩国首都“全城戒备”

  据中国日报消息 据韩国媒体11月10日报道,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峰会于11日在首尔开幕。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先期抵达。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首尔市各部门已各就各位,力争从安保、交通、食宿、娱乐等各方面为与会领导人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9日晚,5万多名警察部署在峰会召开场所——位于首尔市江南区的韩国国际会展中心周围,令人感受到“一级戒备”的紧张气氛。这是韩国政府自2001年美国9·11事件后首次把恐怖警报级别提升至最高级“严重”。

  警报级别的提升与峰会召开前出现的一些意外情况紧密相连。7日,首尔市爆发2万人大规模示威,抗议峰会举行,示威者一度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同一天,一名韩国男子因向多个国家驻韩大使馆散发恐怖袭击威胁的传真而被捕。另外,还有80多个民间团体宣布要在会议开幕当天举行示威活动。为确保峰会的安全,韩国警方已经在国际会展中心周围搭建了两道2米多高的临时防护墙,如峰会期间会场周围出现大型集会,警方还将搭建第三道防护墙。

  此外,在会场内供各国政要使用的卫生间里,还将出现“金鱼警卫员”。这些金鱼被饲养在经循环处理过的水中,一方面宣传了峰会绿色环保的理念,另一方面也为了确保水中没有人投毒。

  据报道,为缓解交通压力,韩国国土海洋部号召首尔的有车族在峰会召开的11日和12日自觉实行单双号限行。

  据报道,负责接待峰会贵宾们的喜来登华克山庄等十余家豪华酒店正在为这难得一遇的商机进行最后的准备。有的酒店餐厅推出米酒布丁、烤山芋片等特色点心,有的主打拌饭、烤肉等具有韩国特色的饮食,还有的推出韩国传统宫廷料理。

  由于法国代表团成员提出总统萨科齐希望在房间里喝咖啡,因此欧洲领导人下榻的丽思卡尔顿酒店把总统套房中的咖啡机换成了更加高档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喜欢吃意大利面,该酒店的大厨便在这方面煞费苦心。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