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北京市人口普查今起将转入五天复查阶段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1日02:32
  本报讯 (记者汤旸)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昨日结束。今起至本月15日,北京市人口普查将转入复查阶段,进行查漏补缺,一些因旅游、出差未来得及接受入户登记的居民,可在该阶段补登。此后,按照国家的统一安排,北京将选取一定数量的小区进行事后质量抽查,普查员将再次上门登记。

  11月1日—11月10日,10万名人口普查员在全市范围内逐门、逐户进行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昨日,北京市人普办发布公告表示,人口普查自11月1日正式登记以来,在普查人员的努力和绝大多数普查对象的支持和配合下,入户登记工作总体进展顺利。11月11日起,普查工作将转入复查阶段,预计复查工作将持续到15日。

  市人普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复查阶段主要是查漏补缺,如果普查员还没有上门或预约登记的,居民可与所住地的人普办联系,进行登记。一些因出国、出差、旅游等原因未来得及接受入户登记的居民,也可在该阶段补登。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此前表示,11月分为入户调查和复查抽查两个阶段,前10天进行入户调查,一家一户一个不漏地查;后20天进行复查和抽查。对于事后质量抽查,全国要抽查万分之一的人数,大概对全国12万人进行抽查。对于被抽中的居民,将再次派普查员到居民家里进行登记,用第二次填的数据和第一次进行比对,由此确定调查质量。

  据介绍,北京也将选取一定数量的小区进行事后质量抽查。

  询问生育住房屡遭拒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昨日,东城区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孙书振表示,东城区此次人普工作进展顺利,未遇到入户难、拒普查等问题。为保证数据质量,东城区人普办边普查边抽查,按每个街道100户的比例电话抽查了1700户人家。

  在东城区普查填表中,生育、住房和职业信息成为“敏感”区。孙书振说,部分存在超生、非婚生和抱养孩子的家庭,不太愿意透露实情。而从事殡葬行业、歌厅服务业的人口也不愿说,“我们反复承诺保密,最后都同意填了表。”孙书振提到,一些位于拆迁地区的住户和自建房主也不愿透露房屋情况,“这些都需要反复做工作,讲解政策。”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