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之争黄光裕陈晓和解 非上市门店将中止分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1日03:56
视频:黄光裕方面资金饥渴 拟40亿元出售国美商都

  国美之争黄光裕陈晓和解

  本报讯 (记者殷洁)国美电器持续数月“争斗”出现和解的局面,黄光裕陈晓互相妥协。昨晚,国美电器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大股东黄光裕家族达成谅解备忘录。邹晓春黄燕虹进入国美董事会。公告未涉及陈晓的去留。

  根据双方达成协议,国美电器方面通过决议,宣布委任邹晓春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黄光裕之妹黄燕虹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此外,黄陈双方均已承诺在所有方面合作,共同打造一家更具有盈利能力的公司。国美非上市公司门店中止分拆。此次双方和解,暂时避免国美电器的第一大股东与管理层之间的“争斗”。

  国美电器公告称,将再次举行特别股东大会以批准上述决定,在此基础上,邹晓春还将担任国美董事会下属的提名和执行委员会成员,黄燕虹将被委任为薪酬委员会成员。

  公告称,国美电器(以陈晓为首的管理层)和黄光裕方面已承诺在所有方面进行合作,并落实各项行动和措施。同时国美电器欢迎黄光裕方面发布声明,即黄光裕目前无意中止国美电器的某些公司与黄光裕控制的非上市公司之间订立的任何现有集团内的协议。公告最后表示,双方的协议符合国美电器及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因此董事会建议全体股东就上述协议中的两项主要决议内容投赞成票。

  不过,公告并未就“非上市门店去留”“陈晓地位”和“大股东是否再次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做出说明。 (综合中国广播网报道)

(责任编辑:黄珊)
更多实时资讯请关注搜狐新闻深度关注“国美争夺战”
更多实时资讯请关注搜狐新闻深度关注“国美争夺战”

  两年前,黄光裕锒铛入狱,把国美电器托给了职业经理人陈晓,被人誉为中国民企从家族型转为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典范。如今,黄光裕与陈晓为了争夺国美的控制权,引发轩然大波。由于缺乏基本的商业规则常识,舆论充满民间泛道德色彩,并无意间忽视对商业游戏规则的重视…[详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