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国务院发布舟曲重建规划:2012年底前超灾前水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1日04:48

  2012年年底前恢复并超灾前水平

  国务院发布舟曲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国务院10日通过中国政府网全文公布了《舟曲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提出在今年年底前舟曲灾区基本完成城乡居民住房维修加固任务,并在2012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城乡住房、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等各项恢复重建任务,使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

  《规划》要求全面完成城乡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影响居民安全的灾害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建立健全预防和预警预报体系,使灾区群众住上安全、适用、省地、节俭的放心房;交通、水利、电力、通信、市政等基础设施及市场服务体系功能得到全面恢复,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发展的支撑能力显著提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得到较大发展,教育、卫生、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显著加强,就业渠道不断拓宽,扶贫开发取得突破,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今年8月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主要涉及城关镇和江盘乡的15个村、2个社区,主要在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受灾面积约2.4平方公里,受灾人口26470人。截至10月11日,灾区遇难1501人,失踪264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为严重的山洪泥石流灾害。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