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2011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五粮液璀璨夺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11月11日04:55

  11月8日,央视2011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五粮液以总价4.05亿元夺得5-8月之外所有月份的新闻联播报时单元广告时段,成为央视招标会当天最闪亮点。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历来被称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反映着各大广告投放企业每年的经济实力。央视所拥有的资源优势打造的顶尖平台,也成为中国品牌价值集体展示的舞台。五粮液之所以夺得新闻联播报时单元广告,一是看好央视的品牌效果和传播效果,以及这个时段的国内外广告受众;二是随着五粮液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公司未来的发展将重点围绕白酒金三角和世界级顶尖白酒品牌的打造,这些都需要传播的大力支持。

  2010年前三季度,五粮液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30亿元,同比增长22.06%;实现净利润22.99亿元,同比增长44.67%;每股收益0.61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89亿元,同比增长35.70%;实现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大增136.64%。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不仅体现出五粮液在经济效益上的实力,同时也表明公司目前的发展规划和战略方向,符合白酒市场发展的大趋势。在这种形式下,企业的品牌和形象宣传显得尤为重要。

  早在九月初时,五粮液又以526.16亿的品牌价值获得了2010年中国白酒行业最具价值品牌,比09年增长了54.1亿;同时五粮液还在亚洲品牌500强中荣列第29位,并且是唯一一家闯入前200强的白酒企业。

  不久前,白酒金三角战略规划在酒都宜宾落实,占据宜宾白酒业半壁江山的五粮液成为最大受益者。随着电视剧《大酒商》的开机,“中国白酒检测中心”的授牌,五粮液6万吨酒库和“酒之源”保护工程的开工,以及投资50亿元的五粮液酒文化特色街区建设,标志着五粮液的发展已经进入白酒金三角战略的实施阶段。

  同时,在十二五的规划纲要中,西部大开发继续成为未来五年西部大发展的重点,而且四川省未来的规划中,也明确指出要将白酒打造成为四川的优势产业。这些政策层面的支持,也给未来五粮液的发展提供了稳定的大环境。有了这些支撑,五粮液还在发展中提出了借助白酒金三角战略的实施,将五粮液打造成为世界级顶尖白酒品牌的规划。

  在这一系列具体措施的规划和实施下,五粮液的企业宣传和品牌宣传就需要借助媒介进行广泛传播。而央视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其播出平台覆盖的人群不仅仅包含国内,并且还能覆盖到华人、华侨群体,以及国外对中国文化关注的人士。选择央视作为传播平台,也是为了能够利用央视的品牌力量和平台资源优势,使五粮液企业形象和品牌传播的效应达到最大化。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