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集中任免20名局级官员 涉四区合并干部分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04:29
  昨天,市委组织部公布了 本市近期重要人事任免名单,原崇文、西城公安分局局长升任市公安局副局长。

  市委组织部公布的20项重要人事任免名单中,涉及一批党政官员。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人事任免涉及原城四区合并后官员的分流和外调。其中,新任命的两名市公安局副局长,分别为原市公安局崇文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良栋和原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兵。此外,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晓毅被任命为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

  专家观点

  公安管理体制亦需优化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此次人事任免依然涉及到原城四区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干部安排问题。此外,一个比较显著的意图是加强市公安领导班子建设。原分别任崇文公安分局局长、西城公安分局局长的姜良栋和张兵的任免体现了这种任免思路。

  汪玉凯表示,这两人都是长期工作在公安分局一线上的干部,掌握大量实战经验,他们履新市公安局副局长后,将加强市公安局的整体领导班子工作。

  但汪玉凯同时指出,公安系统工作的加强,不仅是调整领导班子,还要考虑优化公安的管理体制。比如,可以借鉴外地经验,重新考虑北京16个区县是否都需要设立公安分局,是否应该按照实际情况来设立公安分局。如果能够在这种体制探索上迈出步伐,将会节省更多精干力量,充实到第一线去,对公安系统的工作起到结构性的推进。

  官员简介

  张兵

  2003年3月起任原西城区委常委、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工作作风稳健,善于听取民意,侦破案件干练,是他任职西城期间同事们较为一致的评价。曾轰动一时的9人盗窃团伙3年内盗窃机动车60多辆的案件,就是在张兵的主持下破获的。

  据介绍,2003年11月18日凌晨,一辆被撬开右后门、发动机冰凉、坐垫微热的蓝色桑塔纳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仅仅3个小时后,现场报告就摆在了张兵案头。

  张兵经过研究决定,调整战术,缩小包围圈进行压迫式阵地战,将巡逻堵卡位置由大街交通路口前移到各居民区的出入口。这一招很快见效,贼到口的另一块肥肉也被迫吐了出来。警方最终于2004年2月23日将9人全部抓获归案。

  姜良栋

  曾任原宣武区公安分局局长,2006年任原崇文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姜良栋长期从事公安刑侦工作,思路清晰,作风扎实,组织、驾驭能力强,曾组织侦破过影响首都安全稳定的重特大案件。

  2008年,任崇文区奥运安保分指挥部指挥期间,还特别为奥运会体操世界冠军滕海滨和世界游泳冠军周雅菲颁发聘书,招募二人为“崇文公安分局奥运安保宣传志愿者”,为奥运安保服务。最终,原崇文区出色完成了地区奥运安保任务。

  本市近期重要人事任免

  市委任免

  陈志楣任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杨晓毅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正局级)

  郑振远任北京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

  刘蕊 任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

  李石柱任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

  吴同平免去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职务

  钟岩 免去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市基层文化建设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职务

  王业亮任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委员、常委

  李恩军免去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常委、委员职务

  市政府任免

  张兵 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

  姜良栋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

  徐捷 任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免去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王惠民任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正局级)

  郭援 任北京市民防局副局长(试用期一年)

  初世敏任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严卫群任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于凤英任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市人大常委会任免

  殷健 免去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职务

  市政协常委会任免

  宗朋 任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

  区县人大任免

  殷健 任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本报记者孙乾 王鹏昊 郭晓乐本版网络支持京华网新浪网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