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以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06:15
  新华网圣地亚哥11月10日电(记者栾翔)智利总统皮涅拉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智利将大力发展新型能源,以此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举措,并希望在这方面加强同世界各国的合作。

  皮涅拉说,气候变化已影响到全世界,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对此负起责任。他说:我们对气候变化问题不能视而不见,因为所有国家的人民以及子孙后代都将承受严重的后果。

  皮涅拉认为,能源行业是造成污染并释放温室效应气体的源头,智利将谋求发展新型清洁能源。皮涅拉说,智利拥有发展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海洋能等新型能源的良好条件。

  皮涅拉指出,智利在发展未来能源上具有极大的优势。他说,智利北部拥有世界上最干旱的阿塔卡马沙漠,是开发太阳能的绝佳地带,狭长的国境内遍布适宜开发风能的地点。全世界25%的火山都集中在智利,是发展地热能的良好基础,此外沿太平洋海岸,还可以利用潮汐获得清洁能源。

  皮涅拉表示,智利希望同中国等世界各国加强科学技术领域的合作,在新型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中运用先进科技,以期产生良好结果。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2月将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皮涅拉说,他将出席这次会议,并希望各国为应对气候变化在会上能同心协力、共同行动。他表示智利将为此积极努力。

  皮涅拉还表示,智利将在11月于日本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大力推动亚太地区的贸易自由化发展进程。皮涅拉说,智利的最终目标是推动包括亚太经合组织全部成员在内的亚太地区成为自由贸易区,让地区贸易更加顺畅无阻。

  他说,亚太地区集中了全世界近六成的经济量,亚太经合组织也因此拥有重要地位。作为该组织中的南美国家,智利一向有志于成为连接南美和亚太的平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