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谢王林的知兵故事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11日06:48
  前些年,谢王林既当班长又负责全排工作,忙得脚打后脑勺,可兵们不领这个情,接二连三地捅娄子。谢王林急了,熄灯号刚响过,就把全排集合到学习室,自己搬个凳子笔挺挺地坐在前面,开始上教育课,话不重样,如是3天,全排的兵都竖大拇指。

  一次野外驻训,两个“刺头兵”顶撞班长,谢王林上前制止却反与他俩争执起来,连长与指导员一合计,得磨磨他的脾气,连夜开军人大会,让谢王林上台作检查,宣布撤掉他的班长职务。不料会刚开完,求情的人就踏破了连部门槛,先是那两个兵来承认错误,紧接着是全连班长骨干的“轮番轰炸”,不答应就不肯走。俩主官也爱这个兵,把谢王林叫来“狠狠”训了一顿,又让他当了班长。

  谢王林尤其喜欢当新兵班长。他当兵第二年就带新兵班,一气当了6年新兵班长。给每个兵都洗过脚、晾过鞋垫、过过生日。有的班长觉得这些是老一套,对“80后”、“90后”的兵未必管用,但谢王林坚持这样做,且做得用心、做得来劲儿。他带的兵说:“这年头除了爹妈,谁还能对你这么好?”都跟谢王林掏心窝子。

  最令人叫绝的,是谢王林给每个兵都建了个成长档案,兵们的大事小情,他都用数码相机悄悄记录下来,在电脑里一人一个文件夹归纳整理,退伍时,作成电子相册送给兵,收到这个礼物,兵们没有不掉泪的。

  “铁四连”现任连长孙亮告诉记者,谢王林与连队有个约定,他说军校毕业后还回“铁四连”,还和他最喜爱的兵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