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总统卢拉结束对莫桑比克的访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07:05
  新华网马普托11月10日电(记者刘大龙)巴西总统卢拉10日结束对莫桑比克为期两天的访问,前往韩国首都首尔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

  访问期间,巴西和莫桑比克两国政府签署了在卫生、教育、基础设施、农业和住房等领域加强合作的5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国将合作在莫桑比克建巴西开放大学分校,加强莫桑比克、巴西和日本在农业领域的三方合作,落实马普托城区的改造和城市化,在莫桑比克建设一个生产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和其他药物的药厂,巴西提供资金帮助莫桑比克把纳卡拉军用机场改造为民用机场,在马普托中心医院建一个人乳库等项目。

  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在为卢拉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赞扬卢拉发挥了巴西与发展中国家加强合作的桥梁作用。他强调说,在卢拉的领导下,巴西已经成为莫桑比克在战胜贫困斗争中最大的合作伙伴。巴西在莫桑比克的政府投资和私人投资不断增长,两国的互动和相互了解不断加强。

  卢拉为在自己任期内发展与非洲国家的关系感到荣幸。他说,过去8年中,他先后访问了近30个非洲国家,并对莫桑比克等国访问了3次。他强调说,巴西与非洲国家进行合作的理念是巴西投资者应超越国界,但不应成为“掠夺者”,要与非洲国家分享发展的成果。

  他表示,在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他将再次敦促富国与发展中国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