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央行决定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1日07:19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昨晚宣布,从2010年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四次公开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至此,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7%,中小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此次上调至14%。对于央行在加息不到一个月之后又出台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不少专家认为,抑制持续走高的通货膨胀央行出台调控组合拳的主要原因。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一个是CPI会超预期,肯定会是在4%以上,第二个超预期的可能是10月份的信贷数据,可能会达到6000亿左右,第三个数据就是我们已经公布的外贸顺差超预期。这样的话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就非常合乎逻辑了。

  市场人士分析,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如果不能有效抑制物价走高的态势,不排除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

  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表示:准备金率的提高不是无限的,准备金率的提高也不排除在这之后我们选择用加息的办法来进一步控制货币的增长。

  一些业内人士预测,长期来看,市场向上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从比较长的时期来看,是能够起到调节银行贷款的增长,使得一部分过热的领域能够慢下来的话,对股市的平稳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