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加州华裔参议员正式参选旧金山市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07:29
  中新社旧金山11月10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今日向旧金山市选务局正式递交文件,申请参选旧金山市长。

  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时30分,余胤良由夫人、4名子女和家人以及竞选团队陪同,在旧金山市选务局递交参选文件,随后在选务局办公室门前举行记者会,发表声明参加明年11月的市长选举。

  出生于中国广东台山的余胤良, 3岁随家人来到美国,父亲是退伍军人。余胤良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旧金山州立大学,并在夏威夷大学获得儿童心理学博士。他的政治生涯从旧金山教育委员起步,1996年当选市议员进入市议会,2003年当选加州众议员,2006年再上一层台阶,进入加州参议院,也是加州第一位华裔参议员。余胤良参与制定并成为法律的100条法案中,更大程度增加了政府透明度和问责制,并侧重保护儿童、学校、工薪阶层和弱势群体利益。

  本月2日,旧金山市长纽森在加州选举中当选副州长,他将于明年1月上任,留下1年的市长任期。余胤良也在2日的选举中成功连任州参议员,从明年1月继续他的第二个4年任期,参选市长意味着放弃参议员席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余胤良表示,他的根基在旧金山,更乐意回到旧金山服务这座伟大的城市。“从今天开始,我将开始一个咨询的过程,我期待着与选民对话交流,了解他们想要一个怎样的政府和市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